廉政要闻
    廉政要闻
    校区召开2019年党风廉政建设与反腐败工作会议
    发表日期:2019-06-06      分享到:

           哈工大(深圳)宣(谢梁晖/文、图)6月4日,校区召开2019年党风廉政建设与反腐败工作会议,党委书记吴德林出席会议并讲话,哈工大校长助理、校区常务副校长甄良,副校长姚英学,校区相关事务负责人张敏、韩喜双、马广富、梁大鹏,各学院党政主要负责人,各职能部门、直属单位、研究院负责人参加会议。

           吴德林指出,校区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各项工作部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践行“两个维护”,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营造良好政治生态和育人环境,逐步构建压紧压实的党风廉政建设体系、务实高效的廉政风险防控体系、层层设防的监督执纪问责体系、分级分类的反腐倡廉宣教体系,将“严”字长期坚持下去,将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推动纪检监察工作实现高质量发展,营造风清气正的校园环境,为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落实到位、为校区实现办学目标提供坚强保障。

          吴德林就校区党风廉政建设与反腐败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加强政治生态建设,把对党忠诚作为一切工作的首要政治原则,做到“五个必须”,防止“七个有之”;二要重点抓好作风建设,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切实为基层减负。要着力解决困扰基层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激励广大师生以真抓实干、敢于担当、善于作为的实际成效,推动校区各项事业再上新台阶;三要锲而不舍地落实中央八项规定,要提高思想认识,时刻保持对“四风”问题的高度警惕,继续在常和长、严和实、深和细上下功夫,密切关注享乐主义、奢靡之风新动向新表现,坚决防止回潮复燃;四要抓好廉政风险防控。要结合校区工作实际,在招生、科研经费管理、信息化建设等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加强廉政风险防控,坚决筑牢廉政风险防控网。

          深圳市委原巡察组组长、市纪委监委党风廉政教育讲师团执行团长周晓笛在会上作《廉政警示教育》报告,他结合自身工作经历和大量详实案例,围绕《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有关廉洁规定的理解与适用、高校党政干部违纪违法案的警示、“围猎”党员干部的十大套路等三个方面,详细讲述了高校党政干部在党风廉政建设与反腐败工作中的职责与使命。他表示,高校党政干部要加强政治理论学习,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不断加强作风建设,提高纪律观念和法治意识,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教书育人环境。

    党委书记吴德林作工作部署 

    深圳市委原巡察组组长、市纪委监委党风廉政教育讲师团执行团长周晓笛作《廉政警示教育》报告

    会议现场

    地址:深圳市南山区西丽深圳大学城哈工大校区H栋814室
    联系邮箱: hitszxfjb@hit.edu.cn

              Copyright 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纪检监察办公室 All Rights Reserv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