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政要闻
    廉政要闻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工信部纪检监察组领导来校区调研
    发表日期:2018-10-17      分享到:

           哈工大(深圳)宣(常溪/文 向碧霞/图)10月16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工信部纪检监察组副组长李志宏、第二纪检监察室主任袁磊、办公室副处级干部肖坤一行来校区调研。哈尔滨工业大学纪委书记才巨金,校区党委书记吴德林,哈工大校长助理、校区常务副校长甄良,校区相关事物负责人张敏、马广富、梁大鹏在H栋820会议室与客人座谈。

           李志宏详细介绍了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的成立背景、职责范围和监管方向,并表示,此行目的旨在对工信部直属高校异地办学情况进行摸底调研。他指出,国家监察体制改革是事关全局的重大政治体制改革,要实现对所有行使公权力的公职人员监察全覆盖。其中,完善高校监察工作是实现监察全覆盖的重要一环,而全国范围内的高校异地办学情况复杂,性质各异,理清其中的监察职责具有一定的复杂性和挑战性,需要更强的耐心和责任心。

           同时,他强调,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反腐败工作要从基础工作抓起,理清干部选拔任用管理流程,明确干部监督管理归属,消灭真空地带,抓“关键少数”,实现零容忍、全覆盖。

           他建议,校区应从成立之初就理清关系、明确管理,以期在规模不断扩大过程中避免出现“真空地带”,强化监察,积极努力,把工作做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才巨金肯定了深圳校区在全面从严治党方面所做的工作,尤其是围绕中央巡视组提出的问题,做了及时有效、有针对性的整改工作。他表示,深圳校区采用全新的办学模式,这种模式促使我们积极思考,寻求异地办学管理新的体制机制。现阶段,哈工大党委、深圳市委双管齐下,不断加强对深圳校区的管理和要求。哈工大党委、纪委十分重视党风廉政建设,尤其是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的落实,接下来将对深圳校区进行进一步指导和监督。

           吴德林在会上做了工作汇报。他介绍了校区基本情况、党建工作、纪检监察工作的开展情况。他还针对如何加强纪检监察工作分享了三点思考:一是坚持问题导向,强化政治纪律,二是探索和创新纪检监察工作体制机制,三是形成“1+4+5”的纪检监察工作格局。他表示,校区将坚定不移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引向深入,为哈工大建成世界一流大学、为深圳市建成现代化国际化创新型城市贡献力量。

           校区相关单位负责人也参加了会议。

    座谈现场

    地址:深圳市南山区西丽深圳大学城哈工大校区H栋814室
    联系邮箱: hitszxfjb@hit.edu.cn

              Copyright 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纪检监察办公室 All Rights Reserv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