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政要闻
    廉政要闻
    校区召开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发表日期:2020-06-02      分享到:

          【哈工大(深圳)宣】(向碧霞/文、图)4月30日,哈工大(深圳)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召开。会议总结了学校2019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对2020年工作任务做出部署,强调要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为建成“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哈工大规格”百年强校和“中国特色、深圳气质、世界一流”研究型、创新型大学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特别强调,面对第一批学生即将返校的“大考”,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切实把广大师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严格按照各级关于学生返校的工作要求和工作指引,集中精力、做足准备、身先士卒,确保疫情防控工作万无一失。

          学校党委书记吴德林,常务副校长甄良,副校长姚英学,校长助理韩喜双、马广富、梁大鹏出席会议。

          吴德林做专题报告,对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提出四项要求。

          一是旗帜鲜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要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切实将“两个维护”落实到加快“双一流”建设、助力粤港澳大湾区和先行示范区建设、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等各个方面;要持续深化巡视整改,建立长效机制,发扬“钉钉子精神”,切实做到解决一个问题、堵塞一个漏洞、完善一项制度。

          二是持续筑牢思想基础。要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要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制度,不断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要抓好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的学习教育,推动党员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提高制度执行力和治理能力;要以“思政工作45条”为抓手,将思政工作抓细抓实;要认真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切实把好关口、守好阵地。

          三是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要着力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力,不断提升基层党组织凝聚力战斗力;要进一步增进党建与业务工作的融合,多角度破解“两张皮”问题;要继续深化“一院一品牌”“一支部一特色”创建工作,打造一批叫得响的党建特色品牌;树立正确选人用人导向,加强干部源头培养、跟踪培养、全程培养。

          四是坚定不移正风肃纪反腐。要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突出抓好政治监督,完善党内监督体系;要强化审计监督作用,做好审计监督的“后边半篇文章”;要强化廉政风险防控,瞄准九个重点领域,建章立制、盯死看牢;要持续纠治“四风”,完善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长效机制;要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营造风清气正的校园环境。

          会议强调,各级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贯彻好本次会议精神,结合哈工大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情况督查和深圳市委组织部2019年度基层党建工作检查反馈的问题,认真谋划和研究部署本单位从严治党工作,在“严”和“实”上下功夫,切实改进工作作风,狠抓工作落实,不断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和教书育人环境。

          会上,马广富领学了《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党委组织部通报了哈工大党委《关于对深圳校区党委2019年度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情况年度督查工作情况的反馈函》。

    会议现场


    地址:深圳市南山区西丽深圳大学城哈工大校区H栋814室
    联系邮箱: hitszxfjb@hit.edu.cn

              Copyright 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纪检监察办公室 All Rights Reserv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