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政要闻
    廉政要闻
    【纪律教育学习月】深圳校区领导参观“最是清风传家远” 家风主题展览
    发表日期:2023-10-27      分享到:

    【哈工大(深圳)宣】(温婷/文 王舒邈/图)10月24日,哈工大党委常委、副校长、哈工大深圳校区校长黄玉东及哈工大深圳校区党委书记吴德林率领导班子成员参观“最是清风传家远”家风主题展览,在学习中传承优良家风、锤炼党性修养、汲取奋进力量。

    本次家风主题展览分为人物家风故事和家书原文两个篇章,旨在更好地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教育引导深圳校区广大师生党员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自觉将家风建设摆在重要位置,修好家风建设必修课,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共同营造风清气正的育人环境。

    参观过程中,校区领导重温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就家庭、家教、家风建设发表的一系列重要讲话,通过照片、工作笔记、家书家训等珍贵历史资料,深入了解毛泽东、周恩来、邓小平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和优秀共产党员的家风故事,深切感悟他们的光辉人格与家国情怀,更加坚定了传承与发扬好革命前辈廉洁修身、廉洁齐家红色家风的理想信念。

    黄玉东表示,家风是社会风气的重要组成部分,千家万户都好,国家才能好,民族才能好。有什么样的家教,就有什么样的人。许多优秀共产党员特别是老一辈革命家在家风建设方面的先进事迹影响了一代又一代中国人民,为我们每个人做出了榜样,哈工大人应始终牢记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从自我做起,重视家庭建设,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紧密结合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发扬光大中华民族传统家庭美德,筑起廉洁自律防线。

    吴德林表示,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和优秀共产党员的家风故事彰显了共产党人特有的风骨,是党和国家宝贵的精神财富,值得我们深入学习并从中汲取思想营养。校区各基层党委要积极组织所属党支部参观学习,引导党员干部做好家风建设,真正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拿起纪律这把戒尺,既要奔向高标准,以人格力量凝聚党心民心;又要守住底线,严格执行党的纪律,决不越雷池一步。要做到廉以修身、廉以持家,培育良好家风,用实际行动践行哈工大人的使命担当。

    深圳校区领导张国宏、王宏、戴纪锋、张钦宇、张民、梁大鹏、魏军、俞晓国及党群工作部门负责人共同参观。(编辑 王舒邈 审核 张惠屏 李晓慧)

    01.jpg参观现场

    02.jpg合影留念

    03.jpg“最是清风传家远”家风主题展览


    地址:深圳市南山区西丽深圳大学城哈工大校区H栋814室
    联系邮箱: hitszxfjb@hit.edu.cn

              Copyright 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纪检监察办公室 All Rights Reserv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