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政要闻
    廉政要闻
    深圳校区召开警示教育大会
    发表日期:2024-01-05      分享到:

    【哈工大(深圳)宣】(李晓慧 文/图)12月28日,哈工大深圳校区召开警示教育大会,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有关全面从严治党部署要求,持续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进一步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营造风清气正的校园环境,为校区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哈工大党委常委、副校长、哈工大(深圳)校长黄玉东,校区领导张国宏、王宏、戴纪锋、梁大鹏、俞晓国,各职能部处、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各学院、研究院党政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纪检监察、意识形态、师德师风、学生工作领域的典型案例。

    黄玉东指出,会议通报的典型案例,教训非常深刻,问题发人深省,警醒我们要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校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准确把握全面从严治党形势和任务,牢牢把握使命责任,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定不移把党的自我革命战略部署和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贯彻落实到校区工作全过程各方面。黄玉东强调,校区要持续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坚定理想信念,坚守使命追求。要以案为鉴树牢底线思维,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坚持以严的基调强化正风肃纪反腐。要牢固树立正确的权力观,在增强纪律自觉上下更大功夫,强化公仆意识、组织意识,用心用情服务师生,不断激发内生动力。校区全体党员干部要牢牢把握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使命,严守纪律底线,强化作风建设,将敬畏戒惧之心转化为行为自觉,凝心聚力,奋楫笃行,为奋力开创哈工大新百年卓越之路做出新的贡献。

    会议还邀请深圳大学政府管理学院副院长、廉政研究院副院长谷志军教授做警示教育专题授课。谷志军以《高校腐败问题及其治理》为题,紧密结合高校实际工作,从高校腐败问题的现状、腐败治理的演进、腐败治理的机制及优化路径等方面,对高校腐败现象进行深入剖析,提出切实可行的长效机制,给与会人员以启发。(审核 张惠屏)

    微信图片_20240103154816.jpg

    会议现场

    微信图片_20240103154823.jpg

    谷志军教授做专题授课


    地址:深圳市南山区西丽深圳大学城哈工大校区H栋814室
    联系邮箱: hitszxfjb@hit.edu.cn

              Copyright 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纪检监察办公室 All Rights Reserved .